•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清华大学吴维库教授《金刚经》课程讲座圆满举办

9月22日,京麓书院万柳分院小剧场里座无虚席。京麓书院特邀讲师,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吴维库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生动有料的公益课。精彩的课程内容,活泼的授课形式,不断掀起一个又个小高潮。

金刚经

现场观众心无旁骛 聚精会神

“什么是我相?什么是人相?什么又是众生相?就是心随境转,心为凡尘所困。这对我们的领导力有什么启发呢?稻盛和夫说过,如果存在一点私心,决策就会走上错误的方向……”

吴维库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以《金刚经》为切入口,结合实际案例,将深奥的经典内容,转化为学了就能用的知识,帮助大家提高在生活工作中的自我情绪管理能力。

吴维库

吴维库老师循循善诱 娓娓道来

观众席中,坐在最前排的刘先生神情专注,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京麓书院听课了。“吴老师这堂课让我很受启发,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的每个课程都是精品,我们都盼着能有更多这样接地气的国学课。”课间休息时,刘先生如是说。

另一位周女士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高管,她表示,听完这堂课,她内心平静了很多,一直困扰她的公司繁重的事务,她也在“学着慢慢放下”。

讲师魅力大,观众热情高,这样的课堂景象在京麓书院已属“标配”。这源于京麓书院对完美的苛求。就拿这堂课来说,它浓缩了吴维库教授对国学课题二十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和吴维库教授一样,京麓书院的每一位讲师都是实力说话,绝不是看着高头讲章夸夸其谈。

在如今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京麓书院依然潜心国学推广,坚持品质为先,内容为王,不懈努力,认真打磨每一堂课。

<a href=http://www.jinglushuy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学</a>经典培训

意犹未尽,热情高涨 课后观众在京麓书院合影

自开院以来,京麓书院已举办国学专题的雅集、讲座、公开课等各类活动百余场。当然,除了现场的课,京麓书院也提供了数量过万的线上课程。不能亲临现场的国学爱好者,也能借由网络领略国学的魅力。

让更多的人接触国学,这也是京麓书院的办学初衷。作为全国十佳书院,京麓书院致力于传播优秀国学文化。与经典对话,与传统对话,进而让国学走进每个家庭。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