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京麓书院举办“中华传统文化智慧与百姓生活”新年国学论坛

12月22日,由京麓书院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智慧与百姓生活”新年国学论坛在京麓书院万柳分院盛大召开,来自政府机构、知名高校和行业前沿的专家学者与业界翘楚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这场传统文化的盛宴。著名国学专家、知名管理学者、著名书法家、京麓书院院长段俊平先生,著名国学学者、京麓书院执行院长文君女士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段俊平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京麓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专注于传统文化在企业、家庭、校园三大领域的实践应用,促进传统文化的落地。在当前环境,作为全国十佳书院,京麓书院努力践行知行合一,教学相长模式,为国学爱好者提供一个优质的国学传播平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上午的分论坛上,文君女士率先为大家带来《用国学开启美好人生》的主题演讲。话题涉及健康、财富与幸运,她旁征博引,例举丰富,倡导用国学智慧助益人生。

文君院长

文君女士主题演讲

下午的分论坛上,段俊平先生题为《中华传统文化与百姓生活》的演讲,把国学放在全球语境下阐述,将哲学、科学、艺术、文学熔于一炉,为大家提供了一整套用国学智慧改变生活的方法论。

段俊平院长

段俊平先生主题演讲

两位院长的演讲引发充分关注,论坛互动环节中,听众踊跃提问,话题涉及文化源流、信仰危机、思维方式等方面,段俊平院长传道解惑,掀起全场高潮。论坛与会各方还就新形势下国学教育的改革之路做了进一步探讨。

<a href=http://www.jinglushuy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学</a>课堂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a href=http://www.jinglushuy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学</a>论坛

与会者神情专注,探讨热烈

京麓书院是国学教育开创者,作为全国十佳书院,京麓书院始终致力于传播优秀国学文化,与经典对话,与传统对话。本次论坛中,两位院长倾囊相授,内容穿梭古今,随顺大众所需,让国学不再曲高和寡,真正做到了“贴近每个人”。

段俊平签名留念

论坛后,段俊平先生为与会者签名留念

<a href=http://www.jinglushuy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学</a>论坛合影

本次论坛主要与会者合影

手机微课